关于申报2020年北部湾大学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推进我校应用型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校园精品文化凝练培育,深化校园文化育人创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经研究,决定开展北部湾大学校园文化精品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项目申报立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二级学院、各学生社团

二、项目范围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部湾大学优秀文化传统和北部湾大学精神,不断加强党风、校风、教风、学风、作风建设的活动;

(二)坚持立德树人,强调文化育人,从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角度,打造海洋文化、坭兴陶文化、刘冯英雄文化、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服务地方实践育人文化、产教融合育人文化、工匠精神、创新创业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三)紧密结合传统文化节庆日、重大活动,以及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大节点,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活动;

(四)面对新媒体时代新要求,加强网络文化与网络文明建设,积极拓展与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新方式、新路径的有益做法及经验等瞄准文化前沿的活动。

(五)营造书香校园的师生读书活动;

(六)开展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七)其他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贴近实际、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建设项目。

三、立项项目说明

根据实际申报情况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项目研究开展周期为 1 年内,12月初底提交结题材料。立项项目将作为推送广西高校校园文化精品创新项目评选以及其他各级各类文化项目申报的备选对象。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数量

各二级学院、各学生社团必须申报至少1项,但不设上限。

(二)材料要求

填报《北部湾大学校园文化精品项目立项申报表》(见附件1),加盖部门公章。

(三)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各部门于 2020年6月20日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xcbjswmk@bbgu.edu.cn,并在邮件标题栏注明“XX 部门 2020 年北部湾大学校园文化精品项目申报材料”。同时将纸质件一式 5 份送校党委宣传部。地址:行政楼247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龙老师,0777-2808247。

(四)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好政治关,注意把握申报项目的政治倾向和思想导向,广泛发动,择优报送。

五、项目评审和下达

(一)学校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评选,确定准予立项后下达各单位、各部门实施。

(二)项目申报经评审通过之后立项,经费的使用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财务管理规定以及项目需求进行支出,专款专用。一经发现经费乱支出现象,取消立项资格,按原渠道追回经费。



附件 1:北部湾大学校园文化精品项目立项申报表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1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