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重要论述 铸教育之魂——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专题研讨

作者:张锋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523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围绕“学重要论述,铸教育之魂”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赵君带头朗读原著、学习原文。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怀营列席会议并作点评。党委书记赵君、校长韩峻峰、副校长唐高华作中心发言。

赵君书记围绕立德树人和教师队伍建设作中心。他说,立德树人不仅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也是我们教育事业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的灵魂;专业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硬实力,也是我们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他指出,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在办学治校中取得扎实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韩峻峰校长围绕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中心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他说,在建设北部湾大学这场新考试中要取得好成绩,重点要做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系统推进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张考卷。

唐高华副校长分享了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下功夫”,通过制度建设、课程建设等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培植优秀教师、提升国际化水平的初心和使命。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衡、学工处处长裴以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机船学院党委书记何永玲、石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海燕等围绕主题先后作自由发言。

周怀营在点评时指出,北部湾大学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准备充分、形式灵活、富有实效。他希望学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继续强化“人才兴校”的战略理念,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周怀营组长作点评

赵君书记作中心发言

韩峻峰校长作中心发言


唐高华副校长作中心发言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