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为我校师生作课程思政改革与探索的报告

作者:张锋 潘兰倩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9月18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在学校12号教学楼204报告厅作题为《课程思政的改革与探索》的主题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赵君出席并主持报告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等领导与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副校长唐高华,总会计师梁智共同聆听报告。

李江书记从“课程思政”改革的理念与思路、上海高校对“课程思政”改革的实践与创新、“课程思政”改革的上海高校行动层次、“课程思政”改革的深化与拓展四个方面,深入阐述高校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深刻转型。

李江书记提出,要从高校“育人”本质要求出发,树立“课程思政”核心理念,强调形成高校德育“大熔炉”的教育合力作用;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作为“课程思政”的战略出发点,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之中,发挥专业课的渗透辐射作用,从“思政课程”拓展到“课程思政”;在高校行动层次上,采用宏观党委主导、中观基层创新、微观师生联动三种模式的有效结合;注重以课程建设为载体的协同机制创新,构建“后继有人”的人才队伍保障机制以深化改革。

赵君书记总结指出,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基本职责,专业课程如何实现它的价值引领是我们学校每一位老师在当前需要研讨的问题。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具体育人工作,思政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二级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参加报告会。(王立鼎 摄)

李江书记作报告

赵君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