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 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作者:甘萩萍 黄鑫妍 谢永涛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9月23日,2019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研讨会在我校礼堂开幕。来自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会员单位、国内外嘉宾、港航企业代表及研究机构专家等近600余人参会,围绕“拓展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开幕式上,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副省长查夫·维奇克、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胜春、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成伟光、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仁山、学校党委书记赵君致辞。柬埔寨公共工程和交通部副国务秘书通法莉,学校副校长黄鹄、唐高华出席会议。学校校长韩峻峰主持开幕式。

赵君书记在致辞中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借助日前成立的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为加快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持续深化中国-东盟合作积极献言建策,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会议由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中方秘书处主办,北部湾大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承办,旨在聚焦国际贸易变化给中国—东盟合作带来的新机遇,紧扣国际陆海新通道机遇期,力促“一带一路”发展,通过营造贸易便利化环境,铺轨物流通道,建立港航合作网络,建立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机制,共享发展成果,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增长室副主任教授张自然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蒋永穆教授,中山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立勋教授、泰国那黎宣大学博士Boonsub Panichakarn,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芳阳教授等13名国内外专家以“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区域公共品接入与合作网络、深度推动四川—广西—东盟经济合作、粤港澳大湾区:一个全球城市—区域的形成和发展、东盟港口基础设施竞争力研究等为题作主旨发言。

闭幕式上,黄鹄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围绕陆海新通道、自贸区发展战略决策和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研究,围绕实践需要,提供智力支持和交流平台。(俞用庆 戴圣明 摄 )

赵君书记致辞

韩峻峰校长主持开幕式


黄鹄副校长致闭幕辞



各国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