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研讨

作者:张锋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10月8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523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副校长曾彦、总会计师梁智先后作中心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君主持。

陈湘如副书记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作中心发言。他认为,爱国主义教育是高校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要手段,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将爱国奋斗精神融入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教育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曾彦副校长在发言中认为,实现中国梦要激发广大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人才队伍立足岗位、奋发图强,为学校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梁智总会计师在发言中认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奋斗之中。要以主人翁意识,立足现实,一步一个脚印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任才茂、离退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处处长曾赛章、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忠丰围绕主题先后作自由发言。

赵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和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和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二要密切联系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全面加强宣传解读,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发挥典型引导作用,立足岗位积极践行,建设“课程思政”打造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赵君书记指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有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上升为教育的目的、本源,使爱国成为一种基因、一种文化自觉,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艰苦奋斗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


赵君书记主持会议


陈湘如副书记作中心发言


曾彦副校长作中心发言


梁智总会计师作中心发言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