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大牌大型现代舞剧《窑变千彩》惊艳亮相马来西亚

作者:韦雪敏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10月9日晚,马来西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剧场 RTM Auditorium坐无虚席。21点整,随着阵阵掌响起,北部湾大学现代舞团以舞剧《窑变千彩》惊艳亮相马来西亚。这也是湾大舞者的国际首秀。

当晚,关丹市市长韩丹,关丹-钦州(友好城市)经贸总商会会长叶运兴与一千多名马来西亚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由著名舞蹈家彭武编导的大型现代舞剧《窑变千彩》以钦州千年坭兴陶为题材,讲述了“一带一路”上的非遗传承人坚守和创新,描绘了充满民族特色的艺术画卷,体现专心、求精的工匠精神。北部湾大学现代舞团20名年轻舞者,将其漂洋过海搬上了马来西亚的国际舞台。全场爆满的千名观众仿佛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涅槃,跟着年轻舞者的动与静感受坭兴陶的“工匠精神”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十时许,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演出圆满结束,20名年轻的湾大学子也完成了他们舞蹈生涯中的第一次“窑变”——20人中,只有3人是舞蹈专业,其余均是零基础。一年多来,他们以超乎寻常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挑战心理和生理上的极限,最终完成了这次国际首秀。

“好激动,大多人从零基础开始,很幸运我们坚持下来了。别人眼中的不可能,我们真的做到了。”湾大舞者如是说。

采访中,观众也对湾大学子的国际首秀给予了高度评价:

“舞蹈很震撼,也很让人感动,我没有到过钦州却在今晚被坭兴陶文化深深吸引,这么悠久的历史,我一定要去钦州亲眼看看。”关丹林明华校校友会会长杨月明说。

“舞蹈的音乐很震撼、动作也很美,今晚能欣赏到来自中国广西北部湾大学的表演,很荣幸。”彭亨文化宫殿艺术中心准拿督刘淑芬说。

在马期间,我校学子还与当地民间艺术家进行了交流,并到马中关丹园参观考察。

《窑变千彩》系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年度资助项目、2019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及第12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优秀作品。

舞台风采

舞台风采

舞台风采

undefined

《窑变千彩》演出成功,与嘉宾合影


团队在马中关丹产业园合影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