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舞动民族团结 唱响文化自信——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北部湾大学专场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曾乐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10月21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北部湾大学专场活动在校礼堂圆满落幕。观众们表示,这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高雅艺术盛宴不仅让人充分领略了不同民族文化的魅力与风采,还感受到了祖国大地上处处绽放的团结之花,更激发了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当晚,我校党委书记赵君、副书记陈锦山、陈湘如、纪委书记覃宇环等校领导与师生代表、钦州市民一千五百多人看了演出。

高亢辽阔的民歌《歌飞天下》拉开序幕;蒙古舞《牧歌》带领观众们走进了蒙古大草原;回族传统花儿《雪白的鸽子》欢快而响亮;藏族双人舞唯美而真情;哈萨克族舞蹈粗犷而豪迈;维吾尔族的热瓦普演奏、朝鲜族的长鼓舞律动、蒙古族的马头琴与呼麦都极具民族色彩。民族文化与艺术在这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中交融汇聚。现场观众开启手机电筒形成灯海热烈地与演员们呼应。互动环节中,湾大学子还在演员的带领下学起了蒙古舞蹈,舞台瞬间变成了少数民族艺术家与湾大学子共同打造的“北部湾大学舞蹈课堂”。

演出在广西壮族女高音歌唱家慕林林献唱家乡的真挚歌声中落下帷幕。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以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高超的艺术水准得到社会各界盛赞,是我国民族成分最多、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少数民族艺术团体。

 

唯美浪漫的藏族双人舞

 

欢乐全场的互动环节

 

不时与舞台呼应的灯海

 

学校领导与少数民族艺术家们合影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