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读书系列活动

作者:甘萩萍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5日,由钦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和新华书店承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读书系列活动第三场阅读分享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阅读分享会邀请青年学者、批评家王迅博士做《红色经典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雁,钦州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吴建亨出席活动。分享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主持。

宋雁副部长在活动中致辞:希望当代大学生通过阅读,改变个人的命运;全民通过阅读,可以改变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命运,并通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广大师生阅读意识,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我市全民阅读的思想高度,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健全的人格。

在分享会上,王迅博士从“红色经典”的界定以及生产背景、发展历程、内容与特征、接受的现实境遇与可能性、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对大学生价值观的培养六个方面分享交流了自己对红色经典文学作品的理解及读书体会。他鼓励大学生要多读红色经典文学作品,了解我国的红色发展历程,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

分享会后,现场的师生员工共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摄影:王立鼎)


       

青年学者、批评家王迅博士做《红色经典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undefined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主持分享会


undefined

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雁致辞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