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邓波 刘莉虹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523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学校校长韩峻峰,党委副书记陈锦山、陈湘如,副校长曾彦先后作中心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君主持。

韩峻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应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高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从自身做起,实事求是开展工作。要坚决突破思想的束缚,改变妨碍发展的制度和做法。要切实解决会风问题,精简会议,提升会议效率,整治会议纪律,提升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制度的改革创新。

陈锦山指出,我们的思想要再解放一点,改革再深入一点,要办好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一是要改革人才评价办法,强化教学效果,鼓励教师“四个回归”;二是要改革创新绩效分配办法,鼓励教书育人;三是要改革创新职称评选办法;四是要改革创新教师服务保障办法。

陈湘如指出,北部湾大学之路也是改革创新之路。我们要积极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一是要提升站位,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与第二课堂的联系;二是要改革创新,提升“三全育人”工作的积极性,将“三全育人”融入各个体系;三是要改革创新,建立大“三全育人”机制。

曾彦指出,我们要破因循守旧思想,立改革创新意识;破安于现状思想,立开拓奋进意识;破畏首畏尾思想,立敢闯敢干意识;破等靠要看思想,立主动作为意识。

招生就业处处长叶绍凡、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在会上作了自由发言。

赵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重要精神,推动发展的必要措施;解放思想是长期任务,我们要聚焦问题,寻找二次创业的兴奋点,推动改革创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缩短与老牌大学的差距,迈向新型大学的要求,是破除困境,凝聚共识,推动高水平发展的必经之路和现实需要,是应对新时代挑战,弯道超车,变轨加速的要求。(农世龙 摄)


赵君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韩峻峰校长作中心发言


陈锦山副书记作中心发言


陈湘如副书记作中心发言


曾彦副校长作中心发言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