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赴百年约定 共圆复兴梦想——湾大2021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序曲

作者:李子辰 周佳俐 许舒婷 费媛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30日晚,我校“同赴百年约定 共圆复兴梦想”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礼堂隆重举行。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娟,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校长林基明,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副校长黄鹄、唐高华、陈磊,纪委书记覃宇环,湾大校友会副会长、广西华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本扬,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届人士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暖场环节,资源与环境学院梁喜幸老师用自制的无人机,伴着《我和我和祖国》悠扬的旋律点燃了全场的爱国热情,观众们挥舞手中小红旗与无人机互动。    

随后,林基明校长致新年贺词。他分享了2020年全体湾大人在大疫大考之年,抢抓发展机遇,汇聚发展动能,持续提升大学内涵,在招生规模、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等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立足本职,扎根岗位,接续拼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音乐会在北部湾大学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民乐曲《春节序曲》《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气势磅礴的钢琴独奏《黄河颂》,悠扬婉转的竹笛齐奏《运粮忙》,轻盈欢快的古筝重奏曲《弥渡山歌》,热烈激情的管乐曲《Poker face》《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相继上演,让观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音乐会的声乐演唱作品则唱出了一片深沉的民族之情、爱国之志。原创歌曲《春天的阳光就要来了》表达了湾大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不畏艰险、守望相助、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原创歌曲《驻村书记》描绘了为民奔走的湾大第一书记在们驻村辛勤、忙碌工作的情景。原创坭兴鼓书《仰望牛圩坡》,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从七月开始》《复兴的力量》则引领导着观众们全情投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壮大的奋斗足迹以及在党的引领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朱天宇 杨莹莹 摄)


林基明校长致新年贺词


管乐团经典音乐作品《Poker face》


男女声二重唱《春天的阳光就要来了》


合唱《复兴的力量》


音乐会全景


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