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部湾大学委员会宣传部理论科工作职责

中共北部湾大学委员会宣传部(以下简称“党委宣传部”)是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主管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职能部门,下设理论科(兼宣传部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普法教育办公室、网络管理办公室、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新闻科(兼校报编辑部)。现将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如下:

一、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高校党建理论与宣传工作理论与政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宣传学校重大政策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举措与成就,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制定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抓好指导、协调、检查、落实;做好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讲座、校内宣传品、内部刊物等的监管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工作,负责全校师生理论学习工作,指导、督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

四、做好全校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协调学校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学校重大活动、重点工作、亮点特色、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等的宣传报道。

五、负责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指导、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和全校性大型文化艺术活动。

六、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规划、协调、落实与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七、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协调法制宣传教育、师德考评、形势与政策教育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师德标兵”、校园年度十大新闻、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等评选活动。

八、负责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加强网络舆情引导,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九、负责校级党建和思想政治科研课题、专项课题、委托课题以及自治区高校工委思想政治科研课题的申报与管理。

十、完成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