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北部湾大学“移动党史馆”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社区

作者:李树艳 时间:2021-07-24 点击数:

7月23日,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红传”小分队成员带着“可视化学习教育课堂”走进文昌社区,把“移动党史馆”搬到了社区群众家门口,与社区的党员、群众共同开展了一场可视化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现场,在场景体验环节,学员们在“红传”小分队成员的带领下体验了党的百年成长历程;在角色扮演环节,学员们根据自己对党史故事的理解与思考,将党史故事演绎出来;在红色精神分享环节,学员们将自身体现红色精神的经历在现场与大家分享,加深彼此对红色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学员们领悟到了不同时期、不同事件以及不同精神对当下生活的影响。

不少学员表示可视化党史学习教育这一方式耳目一新,活动结束后一位党员感叹到,“从前关于党史的故事都只是通过耳朵去听或是通过眼睛去看,从未有过这样生动形象的活动能让人直观地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精神。”

小分队成员认为,在暑期里将“移动党史馆”的授课形式带进社区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通过直观、可视的图解形式将零碎的数学知识结构化呈现,让党史知识鲜活起来,可以让党员、群众们对党史知识、红色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在我校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可视化党史学习教育也一同走进了乡村。(李树艳 摄)


社区学员们与分队成员一起完成列强瓜分中国图解


学员们利用轴线学习党史


小组代表分享党的故事与自身成长经历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