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9日,学校在大学生创业园一楼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提前做好周密部署,宣传普及科学接种知识、接种流程,征求接种意愿,现场工作井然有序。

当天,师生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入场,现场核对身份证、进行接种前健康问询、签署知情同意书和接种告知书以及做好“三查七对一验证”工作后,医务人员开始给师生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确认没有任何身体不适后签字离开。

“可以不出校门就能打疫苗,很方便。报名的人很多,但是现场秩序很好,很快就完成了接种。”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的大三学生应炜如是说。“我接到学校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立即报了名。来接种前,老师还提醒我们穿稍微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另一名接种的张同学说到。师生纷纷表示,接种疫苗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对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屏障。

据统计,我校疫苗接种工作将在3至4天内完成近2万剂次接种。本次疫苗接种采取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的方式,由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安排医务工作者进校园为师生接种。(朱天宇 覃瑞倩 关丽君 覃美 摄)


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接种疫苗


湾大学子接种疫苗


师生接种疫苗前填写递交健康询问表


测量体温入场


师生接种疫苗前进行信息核对登记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