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作者:莫惠岚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国际交流中心22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等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韩峻峰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非党员校领导和党外代表人士列席参加本次学习会。

韩峻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成就,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动员令,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加强理论学习的组织和领导,丰富学习的载体和形式,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全面动员、提升实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全面动员、提升实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湾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韩峻峰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强化党的领导,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辟发展新赛道,全力建设一流学科专业集群;深化创新驱动,构建高水平科研创新体系,积极走好“应用型、海洋性、国际性”发展新赛道,进一步呈现科技创新驱动海洋特色的学科优势,进一步增强服务广西向海经济和国家创新发展的能力;使新时代党建和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和深化综合改革有质的突破和提升,转型发展示范作用更加突出;以面向未来的全球视野开放办学格局积累发展新动能和新优势,进一步夯实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基础,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湾大智慧和力量。

会上,陈锦山、陈湘如、黄鹄、唐高华、陈磊、谢立平、梁智围绕学习主题依次发言。(李树艳 覃焕展 摄)


韩峻峰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