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定于2020年6月10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研讨时间、地点

时间: 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上午9:00

地点:办公楼523会议室

二、主持人和中心发言人

主 持 人:赵 君

中心发言人:曾 彦

自由发言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

三、参加对象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

四、主要议程

(一)观看全国两会相关视频

(二)曾彦副校长作中心发言

(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随机抽号作自由发言

(四)赵君书记作总结讲话

五、自由发言主题

本次中心组学习自由发言环节采用现场随机抽号的方式进行,每位成员有一个编号,抽中编号的成员请选择下列主题之一作自由发言,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1.结合今年的全国两会,请你谈一谈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民生工作,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

2.“就业”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词,你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什么建议?

3.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4.2020是决胜小康之年,如何助力学校完成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5.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你对今年的全国两会怎么看?

六、学习研讨主题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四)学习《习近平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等文件

(五)学习《鹿心社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自治区文明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内法规执行工作职责规定(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内法规实施评估办法(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七、具体要求

(一)中心发言人提前准备发言稿。中心发言人结合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情况,根据学习研讨主题,谈认识感受、差距与不足、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等,并在会后2天之内把电子版发言稿发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llk@bbgu.edu.cn。

(二)中心发言人根据研讨专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个人思想、工作情况、生活实际摆进去,把主管、分管工作摆进去;其他参会人员要围绕学习研讨专题踊跃发言,避免“只当听众”的情况;集中交流研讨要有思想碰撞、观点交锋,达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三)纸质版学习资料请于2020年6月8日(星期一)下午下班前到办公楼247办公室宁老师处领取,为避免浪费,请各位成员开会时带至会场,现场不再提供纸质学习资料。

(四)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扫码签到。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