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话剧《压舱石》在湾大上演

作者:莫惠岚 张日丽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9月15日晚,北部湾大学礼堂人声鼎沸、座无虚席。由我校校友、2009级音乐学(舞台主持与表演)专业毕业生刘奕疆担纲主演的廉政题材大型话剧《压舱石》隆重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校纪委书记覃宇环与党员师生代表及来自钦州市的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郁林太守史称贤,金珠不载载石还。航海归吴恐颠覆,载得巨石知其廉。”话剧《压舱石》是以三国时期郁林郡太守陆绩廉洁爱民的事迹为题材,展现陆绩出任郁林郡太守后,肃清匪患,整顿吏治,固边富民,声张正气的全面举措,是忠诚尽职、无私奉公、清正廉洁等优秀品格的生动诠释。

观剧后,现场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压舱石》是一部优秀廉政题材力作和廉政文化精品。陆绩清廉自守、无私奉公的深切为民情怀,让人印象深刻,为之动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感受到信念巨大力量的同时,还应从爱国先贤的事迹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人生之船航向不偏,行稳致远。

学校纪委负责人表示,此次话剧进校园活动,是近年来学校纪委强化校园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之一,希望通过优秀的文艺作品,让文明廉洁的种子在湾大校园散花播种,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

该剧由贵港市委宣传部、贵港市纪委、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贵港市广播电视台所组织策划、精心创作,于2018年获第十一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桂花铜奖,2019年入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主演刘奕疆表示,在话剧排练的过程中,他一遍遍为陆绩廉洁爱民的精神动容,在尾声告别郁林郡时,更是感到由衷的不舍。时隔7年再次回到母校,以表演者的身份站在母校的舞台上,既光荣又激动,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演把陆绩廉洁自律的宝贵精神传递给大家。(林磊华 朱天宇 摄)


《压舱石》演出现场


领导与演员合影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