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原创近400件红色艺术作品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莫惠岚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七一当天,学校在美术馆推出红色教育艺术展。展览用坭兴陶雕塑、书法绘画、海报插画等形式近400件原创红色艺术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展览分为坭兴陶雕塑、红色文创区,书法绘画区,海报、插画区三个区域。围绕“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坭兴陶雕塑、红色文创区展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坭兴陶为创作元素的坭兴陶雕塑、红色文创作品100多件;书法绘画区展出了以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为题,以重要文献、领导要论、名人诗词、革命家书等为内容的硬笔行书、行草约100副,印屏24件、陶印50余枚,油画、水彩画、版画、国画等50余幅;海报、插画区展出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精神谱系、钦州地区党史故事为创作原型的作品100余副,这些作品生动展现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和钦州小董起义、牛圩坡革命英烈英勇斗争精神、钦州三娘湾女兵“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等革命精神的永恒魅力。

“每一件作品,都是党史的生动注脚,通过对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的艺术再现,丰盈历史的血肉,彰显百年党史的鲜活、立体和厚重。”陶瓷与设计学院的党委书记古雅峰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在专业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本次展览也是学科专业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成果展示。学生学懂了党史,才能用心去挖掘党史中的形象,认真体悟时代精神,用心挖掘时代主题,以书言志、以画寄情。(莫柱德 摄)


坭兴陶雕塑作品


坭兴陶编钟


红色文创作品


陶印


书法作品


海报


版画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