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从“心”出发,北部湾大学原创文艺作品音乐党课“声”入人心

作者:李民杭 吴美娱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6月22日晚,北部湾大学“信仰心声”原创文艺作品音乐党课在学校礼堂开讲。音乐党课通过“党史学习视频+歌曲展演+主题访谈”的形式,将原创音乐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激励全体湾大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常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陈磊,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梁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等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员师生代表一千多人共同聆听了党课。

音乐党课紧紧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诠释和描绘了党的百年奋斗之路,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党课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中国经济“逆袭史”》《中国一分钟》三段影像资料为师生生动展现了原创作品的时代背景。

在歌曲展演部分,《一个老兵的思念》《仰望牛圩坡》《红马褂》《好梦如花》《百年之本》《我把爱渐渐给予你》《广西人民永远跟党走》《党的领导国富强》这八首湾大原创音乐作品中,有铁血柔情的革命先辈、有小董起义的英烈事迹、有湾大驻村第一书记、有信心满满的广西各族群众、有朝气深情的当代青年,每一首原创歌曲都承载着一段红色记忆,每一个音符都诉说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壮志。

在“党员心声大家谈”主题访谈环节,歌曲的原创者畅谈创作的灵感和感悟。“九零后对创作红色歌曲,情感会有这么充沛吗?”“零零后的学子如何唱好七十多年前的红色故事?”“红歌只有特定年代才有创作和传唱的价值吗?”一个个具有现实意义的话题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思考。其中,《党的领导国富强》的原创作者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郭怀辉说道:“红歌催生人们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在当下物质丰富的和平年代,要让这些支撑我们民族气节和风骨的革命精神不断地增强。”他的回答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音乐党课上,学校校领导为原创者们送上了鲜花并颁发证书。

党课以全场齐唱《妈妈教我一支歌》结尾。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让红色成为湾大最鲜亮的底色,让红色成为中国大学生最鲜亮的底色。”学生们纷纷表示。(周佳俐 梁昱昊 伍世炎 杨莹莹 摄)


节目《仰望牛圩坡》


节目《红马褂》


节目《广西人民永远跟党走》


节目《党的领导国富强》


“党员心声大家谈”主题访谈环节现场


韩峻峰书记为音乐作品创作者送上鲜花并颁发证书


师生合影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