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沿海三市深挖北部湾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北部湾地区党史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李香晖 罗惠榕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我校牵头,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党史研究室(史志办)和三市社科联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北部湾地区党史理论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处长蒙汉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国强分别主持开幕式和论坛。

陈磊指出,北部湾地区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北部湾地区党史是学术研究的富矿区。此次研讨会,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北部湾地区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作出的巨大贡献,认清当前北部湾地区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激发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有利于立足新发展阶段,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北部湾故事,讲好红色故事,深入挖掘北部湾地区的红色资源;有利于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北部湾地区的文化自信,把北部湾地区党史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转化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有利于加快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巩固民族团结,保障边疆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精神动力。

研讨会上,来自北部湾地区的领导、专家学者和特邀嘉宾,以及本次研讨会论文征集的作者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北部湾地区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研究,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牢了基础。

据悉,此次我校以及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组织发动哲学社会科学专家撰写理论文章,共收集到87篇论文,总字数接近70万,经专家对会议论文进行匿名评审,查重审核,有 33 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 5 篇, 二等奖 10 篇,三等奖 18 篇。研讨会上,表彰了33名论文获奖者。(郑毅 摄)


陈磊副校长讲话


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