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国界,湾大汇英才——学校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

作者:韦露美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6月16日,以“青春无国界,湾大汇英才”为主题的学校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中心广场开幕。校党委书记韩峻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陈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出席开幕式,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冯丽主持。钦州市出入境管理局、沙埠镇派出所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唐高华致开幕辞,他表示,此次文化节旨在为中外学生提供交流平台,让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展现自己国家独特的文化魅力,同时也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开阔师生国际视野,营造校园多元化的国际文化氛围。他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方位地向社会展示湾大校园中外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韩峻峰宣布本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

而后,中外学生同台汇演,校园内师生闻声而来,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HTS街舞社的开场舞《炎黄子孙》用国风舞蹈诠释中华文明的魅力;阿富汗学生的《阿富汗舞蹈》用传统舞步诉说异域风土人情;中外学生用中文朗诵的《将进酒》慷慨激昂、自信豁达;傣族舞蹈《傣家女儿傣家的雨》用灵动的舞姿表现了傣家女儿的温柔细腻与傣族传统文化内涵;卢旺达、尼日利亚、津巴布韦的同学携手以快乐的舞蹈传递着非洲大地的自由与热情,整个汇演过程掌声不断。同时,现场设立多个异域文化风情展位,师生们可以尽情品尝泰国、越南、卢旺达、科特迪瓦、刚果、孟加拉等国家的美食,体验中国书法、剪纸等传统艺术风韵。

据悉,本届国际文化节还将举办外语文化节系列讲座、教学沙龙、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外语趣配音和外语主持人比赛等丰富的活动。(陆瑶 伍世炎 摄)


韩峻峰书记宣布开幕


唐高华副校长致开幕辞


中外学生朗诵《将进酒》


与会领导嘉宾与参演学生合影


韩峻峰书记参观布基纳法索国展位


留学生同学在 “书韵中国”展位体验中国传统剪纸文化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