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风华 传承红色经典——湾大举行“红色歌曲大家唱”合唱展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李子辰 吴杨晓雲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24晚,由学校团委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曲大家唱”合唱展演活动在礼堂拉开帷幕。14个学院唱响红歌颂党恩,歌声嘹亮,饱含爱国深情。学校副校长黄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衡,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与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展演。

14个学院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红歌,各具特色。陶瓷与设计学院学子独具匠心的民族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海运学院学子身着制服,手扛步枪,目光坚定;海洋学院学子挥动着五星红旗;经济管理学院的红丝带翩翩和人文学院的悠扬琴声……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诉说着他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

中场互动环节党史知识问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新文化运动高举两面旗帜,它们分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主要内容是?”“什么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同学们信心十足,踊跃抢答,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对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和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据悉,红歌展演活动从4月10日开始排练,历时近两个月,从院系合唱到全校展演,近两万名学子热情参与其中。“我们这首歌排练了很长时间,每个夜晚在礼堂都能听到海运排练的声音,但是我们从未言苦,每位同学都激情饱满地参加每一次的练习,我们希望唱出奋发图强,永不言弃的红歌精神,唱出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实现民族振兴的中流砥柱的坚定信念。”海运学院航海技术专业关忠亚同学表示。

展演以全体人员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圆满落幕。(覃美 李唐梦丽 龚瑜浚 李树艳 黄营营 摄)


经济管理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


海运学院《当那一天来临》


党史知识问答环节


师生合影留念


展演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