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大手牵小手,学校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独秀书房举行

作者:龚瑜浚 梁昱昊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哇!哇!哇!”

“好喜欢!”

“这是袁爷爷!他有一个梦想叫做‘禾下乘凉梦’!”

5月30日下午,独秀书房湾大店因为二十多个童真可爱的湾二代变得格外生动活泼。

当天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特邀请学校历年获得各级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及部分优秀家庭代表参加北部湾大学“小童书大智慧颂党恩传家风”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活动中,钦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广西最美阅读追梦人、三叶草故事家族钦州站创始人赵茵萍展示了“电筒书”“胶片书”“斜坡书”“无字书”“立体书”等形式各异的绘本,引来家长们的啧啧称赞、孩子们的连连惊呼。她讲述了《袁隆平的故事——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等经典绘本。孩子们用“十万个为什么”不断地提问,家长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现场气氛活跃而温馨。

随后,大学生们“大手牵小手”,手把手地带着孩子做手工。

湾大老师们则围坐在一起,与赵茵萍共同探讨绘本教育、家庭教育的相关问题,分享育儿经验、交流沟通心得,现场气氛融洽。

老师们对主题阅读活动交口称赞:“活动丰富有趣,不仅孩子喜欢,家长也收获颇丰。我也掌握了一些给孩子读绘本的技巧。赵老师还分享家庭教育经验,感觉非常受用。从今天开始,要学习如何从用心陪伴”“如何给儿女选择书籍阅读,培养儿女的阅读兴趣,是非常关键的问题,今天的读书分享会对于我们非常受用,启迪智慧孩子的智慧,要从用心陪伴开始,希望学校能多多开展这类活动。”

工会负责人表示,“天下之本在家”。正如习总书记说的,“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湾大始终高度重视家庭建设, 此次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就是为了营造爱国爱家,崇文重教的良好家风。


绘本故事现场


湾二代们听得津津有味


手工现场


探讨家庭教育 分享育儿经验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