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体育精神——学校首届体育节顺利开幕

作者:费媛 张玉萍 李民杭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学校首届体育节暨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基明,副校长黄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衡,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在主席台上就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主持开幕式。

在校旗、会徽的引领下,裁判员代表队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队共19支方块队陆续登场。五彩缤纷的花束、雄壮激昂的乐曲、随风飘扬的彩旗、整齐有力的步伐,方块队员们用满腔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队的力量让湾大精神在体育赛场上熠熠闪光。

林基明为体育节致辞。他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校充分发挥红色体育与新时代体育强国思想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体育特有的育人功效,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他希望通过体育节的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湾大学子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人、以文化人的目标。

韩峻峰宣布北部湾大学首届体育节暨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开幕。

各二级学院、俱乐部师生代表登台汇演。海运健儿们用挺拔的身姿和挥舞的旗语展示鹏程万里的未来;多次在国家级、区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校啦啦队手捧闪耀的花球舞出一片热情的红色;中外学生盛装携手同行献上极具异域风情的服装秀和舞蹈秀;首届舞蹈专业学生在《大中国》节目中串烧不同地域的民族舞蹈。各学院同学们将本学院特点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展示了新颖活泼、极具特色的表演,展现了积极进取的昂扬风貌,他们的青春风采不断赢得了全场热烈的喝彩与掌声。

据悉,运动会为期两天,将有近千名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展示他们的风采。而体育节除田径比赛外,还包括知识竞赛、学术讲座等学术类活动,以及篮球、足球、气排球、抛绣球等球类比赛项目。(周佳俐 卢子旺 陈梦秋 韦世婷 摄)


韩峻峰书记宣布北部湾大学首届体育节暨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开幕


林基明校长为体育节致辞


唐高华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国旗队、彩旗队、鲜花队、方块队陆续登场


开幕式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