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陶瓷与设计学院开展“党史故事进班级”宣讲活动

作者:张庆峰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7日上午,“党史故事进班级”宣讲活动——陶瓷与设计学院专场在3号楼101报告厅举行。陶瓷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晓峰以“党史中的国家重要标识”为题,讲述党旗与党徽等重要国家标识历史演变的党史故事,为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

“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旗曾在各个不同时期以不同的样式出现过,党旗党徽伴随并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光辉历程,不断发展变化并日臻完善。”周晓峰院长从艺术设计专业的角度切入,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党旗和国徽的诞生、演变历程和蕴含的设计内涵。周院长还结合自身设计孔子学院标识的经历,启发和勉励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艺术专业学习与创作紧密联系起来,铭记革命历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拼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周老师的讲课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深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


党课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