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向海】2021年广西“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在湾大举行

作者:莫惠岚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6月8日,北部湾大学礼堂,招展的红旗、帅气的旗语操、利落的匕首操,湾大学子用英姿飒爽的创意跑旗《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拉开了2021年广西“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序幕。

自治区海洋局副局长刘斌,钦州市副市长谢立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常务副部长、原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国家高端智库资深学者、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绿色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胡正塬,学校副校长黄鹄,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自治区海洋局、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与广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钦州市海洋局、广西北部湾向海经济发展协会共同承办。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区》的广西海洋工作专题片;并以主持人现场连线海洋执法人员、向海经济优秀企业代表和现场采访广西海监总队相关负责人等新颖鲜活的形式,多角度立体集中展示了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成果,展现了广西海洋人守护“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美丽北部湾的良好形象。湾大和广西民族大学中来自越南、柬埔寨、泰国、科摩罗、韩国、埃及等国留学生代表也通过大屏幕用母语表达了“共同守护蓝色海洋家园”的美好愿望。

今年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也是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作为广西主会场永久举办地的北部湾大学,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落实2020年全区向海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专门制订了《服务广西“向海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立足北部湾,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广西“海洋强区”建设为已任,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涉海学科和专业,加快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

学校主会场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集聚报道。除此之外,北海、防城港等全区各地相继开展了大规模、多角度、持续的海洋日宣传活动。(周佳俐 龚瑜浚 摄)


湾大学子跑旗开场


主持人现场连线海洋执法人员


留学生呼吁共同守护蓝色家园


2021年广西“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