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向海】我校师生参加2021年广西“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净滩联合行动

作者:阙晨晓 林美芳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在6月8日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当天,学校海洋学院、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海洋协会与钦州市海洋局前往茅尾海国家海洋公园开展净滩行动。

志愿者们主要采取捡拾垃圾的方式,对海岸上的垃圾进行清洁、整理和分类。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清理垃圾28.76Kg,清理出的垃圾大多为泡沫、塑料袋、塑料绳等难以降解的物品,这类塑料制品是目前海洋污染和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据悉,此次净滩活动是2021年广西“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是高校和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对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号召的具体表现,呼应了今年海洋日“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此前,学校海洋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每年均组织师生到犀丽湾、大庙墩、三墩、涠洲岛等钦州附近的海域开展清滩活动。(林美芳 余秋子 摄)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拔出隐藏在沙滩下的庞然大物


志愿者捡起隐藏在滩涂草丛中的垃圾


垃圾称重


活动合影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