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北部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学习读书班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定于2021年5月21日召开北部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学习读书班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研讨时间、地点

时间: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下午14:50

地点:办公楼523会议室

二、主持人和中心发言人

主 持 人: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

中心发言人:(中心发言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

1.林基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

2.梁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主题);

3.王国强(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等主题);

4.张小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主题)。

自由发言人:随机抽取(围绕上述主题进行自由发言,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三、会议议程

(一)观看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相关视频;

(二)读原著,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215-216页;

(三)中心发言人依次发言;

(四)自由发言人随机抽号发言;

(五)“党史知识大家答”竞答活动;

(六)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作总结发言。

四、参加对象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

韩峻峰 林基明 陈锦山 陈湘如 唐高华 覃宇环

陈 磊 梁 智 陆 衡 马秀明 任才茂 姚 敏

秦臻文 裴以明 陈达兴 曾赛章 钟其鹏 刘 琼

陆安山 叶绍凡 张 智 杜树营 张小军 何永玲

张海燕 官秀成 卓杰先 梁 庆 黎树式 黄 嵘

梁好翠 许旭志 古雅峰 郭怀辉 冯 丽 史忠丰

叶汝坤 李乃琼 王国强 熊 拯 张元朗 陈 锋

何光耀

五、学习研讨主题

(一)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重点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二)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二卷)等书籍。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四)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五)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电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精神等。

(六)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标语的通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任务的措施的通知》《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等文件精神。

六、具体要求

(一)根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桂学组发〔2021〕3号)工作安排,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巡听旁听本次中心组学习,请全体参会人员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安排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竞答活动,答对一题即可获得一套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请各位中心组成员通过以下途径提前学习、积极答题,学校官方微信—校园精彩—党史知识大家答(1-10期)。

(三)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安排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请中心组成员提前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重点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带至会议现场。

(四)本次中心组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轮巡回指导北部湾大学专题访谈会穿插进行,参加访谈的人员可临时缺席中心组会议,具体根据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安排。

(五)中心发言人提前准备发言稿。中心发言人结合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情况,根据学习研讨主题,谈认识感受、差距与不足、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等,并在会后2天之内把电子版发言稿发至党委宣传部理论科邮箱xcbllk@bbgu.edu.cn。

(六)中心发言人根据研讨专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个人思想、工作情况、生活实际摆进去,把主管、分管工作摆进去;其他参会人员要围绕学习研讨专题踊跃发言,避免“只当听众”的情况;集中交流研讨要有思想碰撞、观点交锋,达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七)请参会人员佩戴党徽。确实不能参会的履行请假手续,并提前一天向党委宣传部报备。请参会人员请参会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防控工作,自觉佩戴口罩。

党委宣传部

                                  2021年5月18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