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义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迎新春

作者:莫惠岚 何紫晴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12月25日,在虎年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喜迎寅虎年·欢乐赠春联”主题文化活动,以义写春联、党史知识竞答赠春联、猜谜语赢春联、春联现场临摹等形式为师生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和湾大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爆竹声中一岁除”“万事如意满门春”……书法协会成员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为师生写下一幅幅饱含喜庆和祝福的春联。“自己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好看!”现场描摹春联的师生,拿着自己的作品,露出了兴奋开心的笑容。在党史知识竞答区和谜语区,大家兴致勃勃,踊跃抢答,在重温党和国家发展知识的同时感受新春氛围。

据大学生出版团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将送出近500幅春联,他们希望通过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提供艺术交流和展示平台,给广大师生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在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激励师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学习与生活。

“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韵味,看着自己手写的春联很有成就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如意,希望学校越来越好。”参与活动的学生黄安娜说道。

活动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承办,北部湾大学出版团、北部湾大学书法协会、北部湾大学全媒体中心共同协办。(黄嘉桦 摄)


书法协会成员为师生写下一幅幅饱含喜庆和祝福的春联


师生现场描摹春联


同学们展示自己描摹的春联


猜谜语赢春联


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