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躬耕三十载,服务科研,服务师生——记广西“三八”红旗手标兵刘琼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日前,自治区妇联隆重召开广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三八红旗手标兵及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会,大会表彰了获得2020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单位和个人,我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刘琼获广西“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用“拼”字来形容刘琼,也许没有人会反对——今年是她从教31周年,31年里,在教学第一线29年,一肩挑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9年,任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4年。每一个角色、每一次转折、每个岗位她都力求全力以赴、尽善尽美。

循循善诱、为人亲切,这是学生眼中的刘琼。作为一名教师,她坚持长期主讲《数学分析》《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等10门本科或研究生课程;学生就业工作连续9年获奖,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获全国、全区奖98项。

善于谋划、讲求实干,这是下属眼中的刘琼。任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尽心竭力,组织申报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取得胜利,获得了三个硕士学位点的顺利招生,为创建北部湾大学拿下了决定性的战役。

敢于创新、勇于吃苦,这是同事眼中的刘琼。在繁重的行政工作中,她仍然坚持科研创新,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15篇,SCI等收录6篇;主持完成或在研广西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完成区级教改工程1项,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和广西自然科学基金4个重大项目研究。

勤于调研,乐于奉献,这是委员眼中的刘琼。任市第三、四届政协委员,提出的12个提案建议得到重视,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从教至今,刘琼也凭自己“拼命三娘”的精神获得了自治区优秀教师,广西五一巾帼标兵,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者、突出贡献奖,广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钦州市第六批、第七批、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钦州市三八红旗手,钦州市优秀教师,学校 “十大教学名师”“2019-2020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2019-2020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标兵刘琼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